驚呆了!這樣也能租? 廚房走道鋪床墊「雅房」月租2500元

在高雄市區想租房子,多少錢您能接受呢,高雄一名屋主,將廚房改造成雅房分租,不僅可以開伙、養寵物,甚至還附冰箱和熱水器等設備,月租只要2500元,但根據大樓其他住戶表示,這名屋主根本就是二房東,雖然沒有違法擴建,卻讓出入人員變得很複雜。

更多新聞: 這真的是廁所!竹市改建小學廁所如度假湯屋

想在大學附近找房子,打開租屋網,這間雅房價格特別低,一個月只要2500元,契約3個月,可開伙、有陽台,養寵物也沒問題,房東還提供熱水器、洗衣機和冰箱,仔細看看木質流理台,當成置物櫃,走到放上單人床墊,門外的確有陽台空間,竟然是把廚房當雅房。

房東劉先生說,「10幾年前到現在都沒在開伙,根本也沒瓦斯桶也沒爐具啊,那空的啊,就給人家放東西在裡面就好了。」如果想要更便宜還有這種,浴簾包圍,裡面是上下鋪,僅能住一人,上鋪是置物空間,租金只要2000元。房東直言沒違建也沒隔間,只是把沒有用到空間分租去。

房東劉先生強調,「政府規的定嘛,你不能增建也不能改建,不能有固定隔間,這是政府的規定。」儘管房東說的合情合理,不過住在同棟大樓的居民可不是這樣想。大樓住戶說,「我們不要讓他這樣,我們大樓我們這棟的人都不要讓他這樣,怎麼說,因為他這樣太複雜了,對啊他租的人很,所以很複雜。」

這棟社區大樓位在三民區某間大學附近,建物面積加上陽台大概50多坪,廚房雅房有三坪大,房東說這戶的空間是整棟樓最大的,雖然價格很便宜,學生看到還是不免卻步,學生說,「這是廚房隔間,這樣怪怪的吧什麼意思,就感覺是硬隔的啦。」也有學生說,「看我自己個人的需求空間,學生要是夠的話環境也ok,學生就ok對,還是要實際去看那個狀況這樣子。」

不是寸土寸金的高價地段,沒想高雄竟然也出現鳥籠居景象,雖然大樓住戶頭痛,覺得進出複雜,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是房東一番美意,給經濟困難的人有個遮風避雨之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生也爭路權!虎尾公所申請路權「合法曬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