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中國研究小組」視訊會議 吳釗燮談中國文攻武嚇: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夥伴維護民主自由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英國國會「中國研究小組」透過視訊交換意見。(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應邀透過視訊方式,在英國國會「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網路座談會擔任主講人,以「亞洲和平與秩序的風險」(The Risks to Peace and Order in Asia)為題發表演說。吳釗燮指出,台灣是面對威權主義威脅的最前線,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台灣將持續與包含英國在內的夥伴合作,維護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亞」長年爭奪納卡區今決定停火 亞美尼亞群眾不滿衝進國會洩憤

外交部今晚指出,吳釗燮受邀參加英國「中國研究小組」網路座談,與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暨該小組主席杜根厚(Tom Tugendhat)、該小組共同發起人歐布萊恩(Neil O'Brien)、外交委員會成員凱恩斯(Alicia Kearns)與史密斯(Royston Smith),及前蘇格蘭及北愛爾蘭事務影子部長洛伊德(Tony Lloyd)等11位議員共同與會。

英國國會「中國研究小組」成員與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視訊進行討論。(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說明,與會者分別就台英關係、兩岸關係、台美關係及台灣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成功經驗等議題,與吳釗燮廣泛交流。

吳釗燮對與會者說明,台灣是面對威權主義威脅的最前線,台灣民主的成功,就是民主世界的成功,面對中國以各種文攻武嚇的方式脅迫,台灣將持續與包括英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合作,維護民主自由的共享價值。

吳釗燮提到,尤其在香港民主面臨威脅、新疆維吾爾族遭受迫害、南海以及印中邊界情勢升高的當下,亞太區域的情勢更值得世界各國密切關注。

另外,吳釗燮也特別感謝英國政府堅定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希望與英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強化合作,共同確保印太地區與全球的自由、繁榮與穩定。

外交部說明,英國國會「中國研究小組」成立於今年4月,成員均為英國國會議員,旨在透過資訊交流與討論,增進英國對中國議題的瞭解,對英國國會有關對中國政策的討論頗具影響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暗夜惡臭檢舉38次沒用!張麗善當場拔官環保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