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秋冬專案」研議特定場所強制戴口罩 陳時中:下週三公布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將於下週三公布秋冬專案。(圖/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持續在國際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透露正在研擬「秋冬專案」,研議特定場所強制戴口罩,預計11月中宣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已請各部會提出可行性評估,預定本週五召開會議討論,將於下週三記者會中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家!武肺病毒「注入受試者體內」做測試?疫苗人體試驗步驟大揭密

指揮中心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對於秋冬專案進度,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昨天做了廣泛討論,大致方案已定,由於牽涉到不同部會及地方政府執行,因此方案提出後,請各部會就主管業務,不管是行政效能或可行性提出評估,預定本週五召開相關會議討論,預計下週三公布正式方案。

陳時中先前指出,「秋冬專案」分別為加強邊境管理、強化新生活運動、擴大篩檢三大方向,並從現行宣導需戴口罩的八大場所中,挑出部分場所,強制民眾在這些室內場所活動時,一定要配戴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肺疫苗臨床試驗」10大QA! 登記前一次搞懂限制、補助跟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