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分配還要與中國打交道? 陳時中:法規已禁止中國製疫苗進口
陳時中指出,疫苗分配途中的商業行為非我方所關注,重點是製造地。(圖/民視新聞)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就算台灣能透過COVAX取得輝瑞或是BNT疫苗,到了分配階段,還是得經由亞洲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讓外界關注,台灣在取得疫苗的過程中,是否依舊須與中國打交道。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台灣所簽契約是選擇性的,且法規已禁止中國製疫苗進口,疫苗分配途中的商業行為非我方所關注,重點是製造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年一月有望取得輝瑞疫苗? 陳時中:沒有一定但會盡快

進入秋冬時節,武漢肺炎疫情的威脅更顯嚴峻,眾人引頸期盼疫苗問世,不過蘇益仁表示,就算台灣透過COVAX取得輝瑞或是BNT疫苗,但到了分配疫苗的階段,還是要透過亞洲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外界關注,這是否意味我方終究在疫苗取得上,還是得與中國打交道。

在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的記者會上,陳時中先是強調,沒有參與COVAX正式談判的單位或人,不會比參與過正式談判者還要了解相關經過。

陳時中表示,台灣所簽契約是選擇性的,法規不准許中國製疫苗進口,疫苗在分配途中經歷了怎麼樣的流程,只是商業行為並非我方所關注,台灣真正關心的,是疫苗在哪些地方與地點製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國台辦喊妥善安排台人打武肺疫苗 陳時中:我方無法限制要或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