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展開經濟對話 中外交部警告美國「停止與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針對美台經濟對話警告美國,應停止與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圖/擷取自路透社新聞資料畫面)

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本月20日登場,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率團赴華府,與美國國務院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進行實體會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下午指出「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要美國「停止與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成以上民眾不認同中國反台獨 陸委會籲:中國正視兩岸現實、放棄強加於人的作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美東時間10日宣布,柯拉克將於20日與台灣展開對話,陳正祺將率團赴美與會。我國外交部說明,外交部及其他相關部會官員,也將在台北以視訊方式同步參與討論。

針對「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汪文斌今日下午記者會時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

汪文斌指出,美國應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汪文斌還說:「任何挾洋自重,妄圖破壞兩岸關係的圖謀和行徑,注定不會得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肺疫苗臨床試驗召2萬名受試者 張上淳:會有相關補助和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