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掉環保局長之後 尋找惡臭源張麗善自己來!

雲林縣斗南鎮,民眾半年內檢舉38次有惡臭,但是環保局沒有有效處理,遭到議員砲轟,這讓雲林縣長張麗善,在答詢中,哽咽拔掉環保局長的官職,震撼雲林政壇,張麗善為了彰顯維護空品的決心,下午親自帶隊,突擊一家食品加工廠,釐清臭味的來源,後續追查有沒有超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牛肉麵冠軍店家出示「萊劑零檢出」打臉 丁怡銘致歉

張麗善親自帶著環保局的官員,來到雲林斗南這家食品加工廠,要查怪味道的來源,是從黑水溝裡冒出來的嗎?還是鍋爐,也或者是原廢水池,蒐集了空氣裝回去,測測看有沒有超標,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這些燃料到底是用什麼樣的油品,是合格的油品,還是像大家懷疑的,他是用不好的廢棄輪胎所產生的重油,所產生的異味。」

張麗善突擊檢查的時候,代理環保局長黃富義緊緊跟隨,他的長官是這樣子措手不及下台的,蔡東富議員質詢時,不滿雲林縣環保局從3月以來,對於民眾對斗南臭味38次的檢舉毫無作為,張麗善面對議員砲轟,哽咽拔掉原環保局長鄭育麟官位,當天下午就生效,面對張麗善的舉動,有民眾叫好,卻也有人質疑張麗善作秀,張麗善指示相關單位,近期內將無預警的稽查十三家工廠,張麗善先帶頭看,顯示查緝決心。

張麗善表示,「業者能夠以更嚴謹的態度,來保障我們所有全民,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利。」,張麗善說,已經邀請學者專家,成立空氣品質監測小組,如果查到有問題,會先輔導業者改善,沒改善就開罰,還給民眾好空氣。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批藍營萊豬影片不實 陳吉仲怒:不下架就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