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20日經濟對話 吳釗燮:希望能洽簽MOU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台美20日將在華府和台北,同步進行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外界高度矚目,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露,希望能洽簽MOU,成為台美間體制化的溝通管道。至於明年1月美國新任總統就職,吳釗燮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美方如何辦理,但若接到邀請一定派團參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豬吃瘦肉精顫抖影片」遭質疑假訊息 江啟臣:請把路透社也提告

11月20日將登場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傳出可望洽簽MOU,吳釗燮相信台美溝通,不受大選結果影響,若收到邀請,當然會派團參加明年1/20美國總統的就職典禮。

吳釗燮相信台美溝通,不受大選結果影響,若收到邀請,當然會派團參加明年1月20日美國總統的就職典禮。

對拜登團隊遏中友台的路線,吳釗燮有信心,但儘管外交部已重申多次,在野黨立委仍對美豬美牛議題,緊抓不放,質疑政府「押錯寶」,立委被反問的一時語塞,不論在野黨如何見縫插針,政府用實質進展證明,台美關係的緊密友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論誰當選就職美國總統 蓬佩奧:國務院都會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