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轉行做水產 特製義大利燉飯滿滿海味

台灣人愛吃海鮮,台北市有餐廳,老闆從業務轉行,改做進口水產,把當季的沙母,取下蟹肉做成義大利燉飯,生蠔還能和鮭魚子、海膽一起入口。

更多新聞: 東洋代理疫苗破局遭疑炒股 林全劍指中央:吃我豆腐

幾乎和盤子一樣大的沙母、一上桌,濃濃海味四處飄散,沒有厚重調味,沙母取下來的蟹肉、蟹黃,炒的燉飯,連米飯都變金黃,一入口甜味、鮮味湧上舌尖。

飽滿沙母經過清蒸,打開蟹殼、滿滿都是蟹膏、蟹卵,大火爆炒,剛剛取下的蟹肉,一碰到鍋面,讓人彷彿置身大海,越光米取代義大利米,大火收汁讓螃蟹鮮甜透入米心,香醇蟹膏和鮮奶油,你濃我儂,吃來更綿密。

業者  Austin表示,「整塊蟹肉跟蛋,配上我們濃郁的白醬,跟打好的燉飯米飯燉煮在一起。」

除了蟹,當季的龍蝦也變身義大利麵,倒入吸收熬煮六小時的龍蝦醬,吃來更鮮甜,很多人卻不知道,當初老闆會從業務轉業,代理進口水產,就是因為龍蝦。

Austin更說,「太太的弟弟剛好在產地,在加拿大那邊有認識發貨的,那時候跟他合作,他發貨來台灣,我去幫他看貨。」

不過,一開始不熟悉養殖、運送,也面臨大量虧損。

Austin說起辛苦的過程,「前一個月,睡都沒有超過兩三個小時,覺得那樣的體力負荷可以的,我覺得最恐怖的是,在第一個月在算錢的時候,我們賠錢的金額超過想像。」

再品嚐法國生蠔,和海膽、鮭魚卵一起入口,摸索7年,從簡單代客料理,越走越精緻,吸引不少饕客來嚐鮮。

(民視新聞/林嘉玫、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iPhone 12 Pro Max開賣! 業者「買大送小」吸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