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水隧道車禍車撞爛 蘇花公路雙向嚴重回堵

下午兩點左右,54歲的黃姓自小客車駕駛,行經蘇花公路159公里大清水隧道,先是不慎擦撞對向遊覽車,再自撞隧道護欄,駕駛一度受困車內,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整起車禍造成蘇花公路雙向合計回堵六公里,在下午3點50分左右,恢復雙向通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車頭爛成一團! 自小客車擦撞大客車後自撞 蘇花路廊南北向一度回堵

隧道內,黑色自小客車車頭全毀,擋風玻璃成蜘蛛網狀碎裂,車殼碎片散落一地,地上還留下疑似油漬的不明物體,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交通組組長司俊華表示,「一輛自小客車南下,跟北上的大客車,因為自小客車不明原因駛入對向車道,與大客車發生碰撞而造成的事故。」

消防人員獲報到場,發現小客車駕駛受困車內動彈不得,連忙使用破壞剪破壞車殼,爬到車內,小心翼翼將人救出。下午兩點左右,54歲的黃姓自小客車駕駛,行經蘇花公路159公里大清水隧道,先是不慎擦撞對向遊覽車,再自撞隧道護欄,所幸車上的兩男一女,都只有受到輕傷。

花蓮縣消防局和仁消防隊隊員林智庭更說,「駕駛左側的髖關節及左側肩膀有劇烈疼痛的現象,遊覽車無人受傷。」

司俊華組長也表示,「在車禍發生當下發生了回堵,經過我們同仁疏導之後,目前維持單向通車,持續疏導中。」

整起車禍,在警消的搶救下,下午3點50分左右恢復雙向通車,總計南北雙向共回堵約六公里,只是看看撞擊現場,小客車幾乎成了廢鐵,車上駕駛及乘客還能逃過一劫,真是福大命大,確切事故發生原因,警方還在調查中。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市區車流增多 議員提設「新式左轉避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