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區車流增多 議員提設「新式左轉避車道」

隨著蘇花改通車,花蓮市區的車流量也越來越多。為了解決交通尖峰時刻,主要道路大塞車塞,左轉專用道卻使用率低的問題,有議員提議將左轉車道改為「新型左轉避車道」,以增加直行車道,才能解決塞車問題。

更多新聞: 屏東測量員離奇殉職 僅右耳有小傷口....竟是遭青竹絲攻擊

一大早,花蓮市區的中央路就有著不少車潮,不過最內側的左轉專用道卻是一片空曠,與中間塞到爆的直行道,形成鮮明對比。有議員呼籲縣府,應該要重新調整車道,左轉避車道取代左轉車道。

隨著蘇花改開通,往來花蓮的車輛越來越多,花蓮縣今年初,曾在中央路推行「三時向號誌」,但成效不彰,僅僅實施24天就改回舊制,不過左轉專用道使用率過低的問題,卻是懸宕未解。

駕駛李先生表示,「我反對,因為我們花蓮開車的速度有的都特別慢,這樣的話大家時間會拉很長」。

身為主要道路,有三線道的中央路,由於僅有中間是直行車道,一旦車流量變大往往容易回堵,左轉專用道也無法直行。若改建成面對面,「偏心設計的」專用避車道,有分隔島的將前端移除,三線道變成四線道;沒有分隔島的則是路幅重劃,不僅能有效改善交通,也能杜絕駕駛開錯車道的窘況。

花蓮縣議員(民) 張美慧表示,「直行車流會遭回堵,畫一個左轉專用道就變成閒置,所以透過這樣子一個『偏心』設計,就是兩向要左轉的車道是面對面的,這樣子的設計可以讓左轉車輛順暢,直行車流也不會被影響到」。

花蓮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其實以中央路的路幅來講,它是30米的寬度啦,其實都可以去做增設左轉彎專用道,只不過它現行的配置可能要做檢討」。

包括中央路在內,相關單位表示約有15個路口,將進行「新式左轉避車道」的增設,讓花蓮的主要幹道,更好行,讓交通更順暢。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雪璋逃中國後落網 北市市刑大專案小組今查獲六名協助偷渡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