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測量員離奇殉職 僅右耳有小傷口....竟是遭青竹絲攻擊

屏東縣潮州地政事務所一名測量員,今年6月上山進行測量工作時,突然意識模糊,隨後倒地陷入昏迷,同行的測量員將他緊急送醫,就醫後隔天就宣告不治。奇怪的是,他身上沒有任何明顯外傷,醫生仔細檢查才在右耳有一個小傷口,原來是遭到「青竹絲」攻擊,但傷口在耳朵很難被發現,因此錯過了黃金救援時間而喪命。

更多新聞: 校安大執法避免憾事再發生屏東兩週內偵破4起校安事件

真的很不捨,和同事一起上山,却只有自己活著下山。死亡的是屏東縣潮州地政事務所的吳姓測量員,今年初才獲得廉潔楷模表揚,六月和同事上泰武山進行測量工作時,突然意識模糊,送醫後休克死亡,但身上沒有明顯外傷。最後才在他右耳發現一個小傷口,原來是遭到「青竹絲」攻擊。

潮州地政事務所地籍科長林朝賜表示:「(一開始)初步斷定可能是熱衰竭,但有同仁說看到有蛇經過。」

潮州消防分隊分隊長蕭仲偉說:「每種蛇的毒性,跟毒性在血液中跑的速度都不一樣。就盡速盡速協助其就醫,沒有什麼特定的黃金救援時間。」

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副主任蔡朝義說:「通常出血性毒蛇咬傷,傷口經常會很劇痛、腫脹。」

青竹絲是台灣為六大毒蛇之一,毒液中含有出血性毒素,攀爬能力強,屬於樹棲型毒蛇,因此可能是從上方攻擊。地政測量員需要常穿梭於農田、雜草及樹林間,很容易遇到蛇咬、蜂螫,萬一不幸被咬,該如何緊急處置。

蔡朝義表示:「因為毒蛇分類有出血性跟神經性,先確定一下牠的種類 這個很要緊。」蕭仲偉也說:「再者在患肢跟心臟的中間,能夠用彈性繃帶做止血動作。」

測量員遭蛇咬死亡,成了屏東縣測量員因公殉職的首例,地政所表示未來將加強同仁安全裝備,避免類似憾事再發生。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嗆警「要殺店員」 醉男買剪刀店員嚇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