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申請IG認證遭詐 還遭駭客勒索兩百美金

社群網站像是臉書或IG,都會特別標記公眾人物「藍勾勾」,認證是本人帳號,也因此不少網紅都想得到認證標記。但卻有駭客,假冒官方寄信,說要提供藍勾勾認證,要求網紅或藝人提供個資,許多人不注意就上當,不但沒得到認證,整個帳號都被盜用,一名網紅「雪碧兒」不但IG被砍,還被駭客勒索200美金,不然就要繼續盜竊個資。

更多新聞: 1100支影片全不見了!3C達人Tim哥YT頻道遭駭「極力搶救中」

網紅雪碧兒好無奈,上週才跟媒體投訴,擁有3萬多粉絲的IG帳號,慘被土耳其駭客盜走,原本已經創立新帳號,打算重新再來,沒想到卻收到駭客訊息,跟他勒索兩百元美金,不然就要繼續盜她個資。10月28號,她向IG申請藍勾勾認證,原本需要30天認證,沒想到3天就收到回覆,但卻是釣魚郵件,填寫回復後,個資全被盜光光。更誇張的是,原本打算不去理會莫名騷擾,沒想到對方進一步恐嚇,說連新的粉絲帳號都能登進去,也讓雪碧兒懷疑,IG官方根本早就被駭客入侵,而官方始終沒有回應,只能提醒民眾來路不明的網址千萬不要點,以免後後悔莫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貨櫃車變換車道不當 休旅車被迫「漂移」釀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