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IG「藍勾詐騙」陷阱 網紅被盜帳還遭勒索

社群網站像是臉書或IG,都會特別標記公眾人物「藍勾勾」,認證是本人帳號,也因此不少網紅都想得到認證標記。但卻有駭客,假冒官方寄信,說要提供藍勾勾認證,要求網紅或藝人提供個資,許多人不注意就上當,不但沒得到認證,整個帳號都被盜用,一名網紅「雪碧兒」不但IG被砍,事後還被駭客勒索200美金,不然就要繼續盜竊個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台3線離奇命案! 1男陳屍轎車後座遭棉被包裹

表情哭笑不得,網紅雪碧兒好無奈,一週前才跟媒體投訴,擁有3萬多粉絲的IG帳號,被一名自稱來自土耳其的駭客盜走,又有新進展。

經營一年多的IG帳號被盜走,原本已經申請新帳號,打算重新建立粉絲,不想理會詭異人士,對方卻進一步恐嚇。

看到大大錯誤訊息,顯示帳號失效,讓雪碧兒好崩潰,但這名駭客,搞笑的是,講沒幾句話,疑似不耐煩,自動切換語言,改用簡體中文勒索,讓雪碧兒懷疑IG官方根本早就被駭客入侵。

上個月(10月)28日,她向IG申請藍勾勾認證,原本需要30天認證,沒想到3天就收到回覆,但卻是釣魚郵件,填寫回復後,個資全被盜光光。

仔細比對真假官方IG,假的只有圖片像真的,英文instagram後面根本完全不一樣,但沒仔細比對,還是很容易上當。

經營直播3年,還演過本土劇,累積的粉絲一夕成空,收入都有問題。

如今不僅帳號還沒拿回來,還要面對駭客的威脅,讓她身心俱疲,也再次去警局報案。

但官方始終沒有回應,她只希望透過自身經驗,提醒大家來路不明的郵件,一定要看清楚再點,不然真的後悔莫及。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朱雪璋妻幫潛逃 朱妻降保以2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