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徽國徽終結混淆 黨國不分 綠立委提案修政黨法 國民黨嗆聲

國民黨徽和中華民國國徽,你分得清楚嗎?很多民眾看了都分不出來,因為只差在中間的白日大小,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就提案,要修政黨法,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近,劍指國民黨,卻引來國民黨嗆聲,說國徽可是參考國民黨徽設計的。

更多新聞: 球賽賭約續攤篇!賴清德台中採果樂笑稱盧秀燕有心機「怎麼算都她贏」

看到黨徽、國徽,一般民眾霧煞煞,很難分辨,黨國不分的爭議吵了好久,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17人就提案,要修《政黨法》第14條,為避免民眾混淆,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違反者若限期未補正,或補正仍不符規定,將不予備案!

立委(民)陳明文表示,「現在是民主政治時代,不要再走回黨國不分時代。」

立委(民)許智傑也說,「修法未來國民黨跟中華民國,有所區別避免混淆也是好事啊。」

綠營立委希望國徽歸國徽、黨徽歸黨徽,因為兩者只差在中間的白日大小,但國民黨反駁,黨徽是1895年,革命烈士陸皓東設計,青天白日代表自由平等,後來創立中華民國,才依黨徽修改成國徽,1928年啟用,民進黨倒因為果,搶黨產還要搶黨徽。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說,「基本上是一個文化現象,確實當時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所以有特殊關係在,改黨徽我覺得很無聊啦。」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則說,「駐外代表比如說像外交部,很多徽跟國民黨很相近的時候,其實很容易讓世界各國,不知道台灣這樣歷史的人,你很難讓他去分清楚,到底這是國家立場還是政黨立場。」

其實除了綠營立委提案改黨徽,時代力量黨團10月也提案,乾脆改國徽,已經一讀通過,可見終結黨國不分亂象,已經逐漸成為共識。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萬劍彈增程400公里 解放軍敢妄動就迎頭痛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