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5天3起不幸事件 管中閔籲「大家團結在一起度過困難」
管中閔表示,在台大大家都是一家人,在這困難的時刻,大家應該團結在一起度過困難。(圖/擷取自台灣大學臉書)

台灣大學在5天內發生3起不幸事件,一名20多歲男學生在13日下午從社科院大樓墜下,身體多處骨折、意識不清,緊急送醫搶救,目前已清醒、情況穩定。台大校長管中閔坦言自己也曾經歷過心理創傷的事情,當時身邊很多同事、同學給予安慰跟支持,才給了他很大的勇氣。他強調,在台大,大家都是一家人,在這困難的時刻,大家應該團結在一起度過困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電音盛事出包! 外籍DJ居家檢疫「共處一室」 莊人祥:每人罰一萬

台灣大學在5天內發生3起學生不幸事件,讓台大校長管中閔啟動專案小組,台大心輔中心也特別在14、15日安排安心諮詢時間,而台大學生會也在今日發起「燭光晚會」,邀請全校師生今晚到校內椰林大道舞台前,點起蠟燭溫暖彼此。

管中閔今天與台大副校長周家蓓及台大學務長沈瓊桃共同錄製了一段談話,影片中,管中閔坦言自己也曾經歷過心理創傷的事情,所以能了解,即使心理創傷沒有外在傷口,但可能產生影響深重,而在這個時候必須尋求專業幫助,而當初他也是尋求幫助才獲得改善的。

管中閔回憶當時,身邊很多同事、同學給予安慰跟支持,給了他很大的勇氣,所以就自己的經驗也提醒他,要隨時關心身邊朋友。他認為,平時只要一個微笑、幾句問候及關心,對於「他們就是莫大安慰與支撐力量」。

管中閔強調,在台大大家都是一家人,特別是在這困難的時刻,大家應該團結在一起,讓彼此扶助、互相幫忙度過困難時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學生會發起「燭光晚會」 邀師生今晚10時點蠟燭溫暖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