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餐廳招標可「走後門」 假警收到回扣就失蹤

詐騙集團又有新招!新竹日前有兩家餐廳業者遭到詐騙,歹徒先佯裝自己是警察,表明可以讓業者「走後門」,不用招標就可以接到訂單,不過要餐廳業者先給回扣,等到錢一到手後,歹徒就立刻失蹤,業者驚覺受騙,還一度以為是警方詐欺,後來警方調查後,鎖定白牌車司機,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同場景、同打扮入鏡! 穿越30年時空...兒子完美復刻帥警爸

餐廳老闆娘講起遭騙經過,依舊感到相當氣憤,因為詐騙集團佯裝成警察,騙說不用招標可以拿到警界訂單。

受害餐廳業者表示,「她一直跟你講說我是第二分局的,這附近的商家我都很熟,因為我們有一筆經費,那我現在要來你這裡辦桌的話,因為有其他的單位,他的回扣的費用要先拿起來。」

黃姓餐飲業者日前接獲不明來電,對方自稱是警察單位,要在這裡舉辦餐敘,還表示公家單位訂餐,不用招標就可以接訂單,但需要業者先給6萬回扣,老闆娘就照著詐騙集團的指示,在路邊將錢交給一名白牌車司機,不過錢一到手,詐騙集團就人間蒸發。

受害餐廳業者表示,「一直電話通知你,比如你出去的這個路上,他一路都是要跟你保持通話,他造成你一路都沒有思考的時間。」

同樣受騙的還有另一家餐廳,幾天後也接到一樣的電話,對方用同樣手法又詐得5萬元,業者一直等到餐敘當天沒人上門,才驚覺不對勁。兩家餐廳一共被詐了11萬,紛紛向警方討公道。

新竹市東勢派出所所長說,「那警方經循線調閱監視器,已經掌握了白牌車司機,以及洗錢者的身分,全案將依詐欺及違反銀行法來依法偵辦。」

警方發現,詐騙集團拿到贓款後,疑透過地下匯兌將贓款洗錢至中國,目前已掌握涉案人員身份,全案還要再持續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海上驚魂!深夜航行兩船相撞船艙破裂進水 8人跳海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