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台素食市場!標榜減鹽.負擔低香港業者推「素食版」午餐肉

你吃過午餐肉嗎?美軍戰備糧食,通常用豬肉、澱粉、大豆油等材料,加工製成。因為高熱量、口味鹹,香港人做成餐肉麵,韓國人則加進火鍋,台灣雖然不流行,卻有業者看準台灣素食人口,比其他國家多出近5%,而推出素食午餐肉,標榜減鹽、負擔低,一起來嚐嚐。

更多新聞: 台東富山護漁區復育生物有成首次放流龍蝦苗 遊客目擊直呼新奇

把午餐肉切片,煎出焦香,和煎蛋包在飯裡,營養滿分早餐飯糰。午餐肉妙用多,義大利麵、炒麵、炒飯,變成靈魂配角,想健康吃,現在還有素午餐肉。業者李渭賢說,「其實主要就是大豆跟椰子油,然後他的顏色我們是用那個,甜菜根的紅色來做所以比較天然,然後他脂肪熱量都會比較低。」

據統計各國平均有8%人口吃素,台灣卻有14%全球排名第三,香港業者改良熱量高、口味鹹的傳統午餐肉,想搶進台灣素食市場,其實午餐肉歷史悠久,1930年代美國人因應戰爭,開發的罐頭食品,在台灣卻不流行。

由豬肉、澱粉、大豆油、香料等,加工製成高油、高熱量,能維持士兵體力。午餐肉傳到亞洲地區,香港人做成餐肉麵,韓國人加進部隊火鍋,日本人包進飯糰,卻贏不了台灣新鮮豬肉,便宜,口感好,方便取得。就看素食午餐肉來台插旗,消費者能否接受。

(民視新聞/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高鐵滯洪池堆滿廢棄物?竟是鄉公所臨時堆置 縣府要求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