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列台獨份子清單 要「終身追責」?被中媒點名 立委陳柏惟狂酸: 不准我用抖音嗎?

港媒批露,中國正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並將依據反分裂國家法等,給予迎頭痛擊!除了陸委會聲明反擊,立委也同聲譴責,對岸的目的,無非是加強威嚇力道。中媒兩年前就曾製作一份,台獨份子的13張撲克牌,故前總統李登輝、總統蔡英文等人都在列,前一天才開玩笑,要爭取加入清單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立刻被中媒點名,是新的撲克牌熱門候選人,他大酸中國,要怎麼終身追責,難道要永遠禁止他使用中國影音APP嗎?

更多新聞: 蘇嘉全長治鄉農舍變燙手山芋...殘破不堪成廢墟 鄉代提議還給捐贈者

港媒-大公報的獨家報導,指出中方正制定台獨頑固份子名單,只要中國認定民眾言論、行為,涉及謀求獨立或是幕後金主,都將依照中國《反分裂國家法》、《刑法》或《國家安全法》裁處,而且嚴厲執行甚至終身追責。兩岸沒從屬關係,中國虛張聲勢手法馬上被看穿,同一天陸委會也聲明反擊,中國煽動兩岸對立,不過早在兩年前,中媒今日海峽就曾播出這樣一篇報導。

總統蔡英文被製作成黑桃Q撲克牌,還有故前總統李登輝、副總統賴清德也在列,其餘像是前總統陳水扁、獨派大老辜寬敏、已故的台獨革命家史明、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也被做成黑桃A到黑桃K的13張撲克牌。

環球時報社論更多次呼籲,全球通緝台獨分子抓到中國審判,即使現在落實不了,兩岸統一後也要追懲。週日今日海峽再指出,兩年前這副台獨撲克牌,如今可以「打」起來了,警告意味濃厚,指名陳柏惟、王定宇,綠營名嘴和1450也是撲克牌熱門候選人。

才吵著要加入台獨清單,陳柏惟馬上被中媒點名,除了酸對岸,說得出卻做不到,陳柏惟冷不防趁媒體聯訪,尋覓夥伴。彷彿要藍營立委,表明拒當中共同路人,才因為立場針鋒相對,但雙方隨即握手言和。民主素養中國學不來,難怪只能試圖靠清單箝制思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校友40重聚 王美花忙開會丟包顧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