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嗆「有種去改國徽」 時力狂酸:立院應盡快排審
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政黨法》,避免黨徽國徽分不清。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政黨法》,新增「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避免黨徽國徽分不清,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痛批,「有種就去改國徽」。對此,時代力量表示,看來修正國徽已是朝野共識,立法院應盡快排審相關法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委會遭爆編3.5億廣告費 陳吉仲澄清:非大內宣

黨徽國徽混淆不清,造成黨國不分,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17人提案,要求修正《政黨法》第14條「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表示,國民黨是中華民國創建者,國徽是根據黨徽而來,民進黨不應該倒因為果,應該完整面對歷史的全貌。

時代力量今天表示,在民主國家,政黨黨徽僅能代表部分人的意志,黨徽與國徽相似,凸顯出過去威權遺緒的問題仍待處理,國民黨的回應竟然如此理所當然,甚至說「國徽是依循國民黨黨徽設計」,「國民黨把黨國不分的概念講得如此大言不慚,對民主化30餘年的台灣而言,實在悲哀」。

時力指出,台灣正在國家正常化的道路上,修改不合時宜的國徽,正是時力的主張,時力立法院黨團於本會期已提案修正《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從修改國徽著手,處理國徽與黨徽高度相似而混淆的問題。

時力認為,國徽應該要能夠彰顯台灣主權、展現台灣意象,既然執政黨近日也注意到相關問題,國民黨也說有種改國徽,看來修正國徽已是朝野共識,立法院應盡快排審相關法案,早日讓台灣人民擁有一個真正代表台灣的國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捷運綠線今起試營運1個月!桃園以南高雄以北第一條捷運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