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蝶破1分50秒大關 王冠閎游進史上前八

今年大放異彩的台灣蝶王王冠閎,今天凌晨再創佳績,他在ISL的200公尺蝶式比賽中,飆出1分49秒89成績,刷新世界青年紀錄,這個成績是短水道史上第八快,也在現役選手中名列前四,對於王冠閎明年進軍東京奧運,注入強心針。

更多新聞: 王冠閎游進短水道史上前八!200蝶首破1分50秒 再度刷新世青紀錄

第四水道的王冠閎,是美國奧運金牌泳將TomShields的最大勁敵,ISL準決賽男子200公尺蝶式,這位18歲台灣蝶王,代表卡利神鷹隊出賽,再次證明自己沒有極限。

半個身長差距,一路緊咬Shields,最後以第二名抵達終點,王冠閎飆出1分49秒89成績,這是他第三次破全國,更刷新由自己所保持的世青紀錄,個人首度游進1分50秒大關,突破重要里程碑。

王冠閎教練黃智勇說,「很開心冠閎可以游進1分50秒這個關卡,這也代表冠閎已經具備國際水準,可以跟世界級選手做競爭,這次能在職業賽不斷突破自己的成績,並打破此項目(200蝶)的世界青年紀錄,也代表今年度完整的訓練計畫,讓冠閎實力能持續提升。」

根據世界泳聯紀錄,王冠閎的成績能排進短水道史上前八快,在現役選手中也能擠進前四,而同場競技的Shields同樣以個人最佳的1分49秒02,刷新美國紀錄,王冠閎在個人社群網站向粉絲報告破紀錄的好消息,並向對手道賀。

王冠閎自從征戰ISL遇強則強,和奧運金牌等級選手同場競技以來屢創佳績,明年東京奧運殺進決賽,甚至站上頒獎台,絕對不是夢想。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陳偉殷先發3.1局失5分吞敗 軟銀闖進日本一拚4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