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不在COVAX首波候選名單 陳時中:考慮其他廠商

醫療器材全國聯合會活動,晚間舉行就職典禮,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支持,針對國內流感疫苗劑量,是否捎來好消息,陳時中鬆口回應,至於目前莫德納不在COVAX首波候選疫苗名單中,陳時中再次強調,不管是哪種管道,指揮中心都會努力接洽,不會放棄。

更多新聞: 美翻了! 萊潔「楓葉紅」口罩靜美登場 11/21萊爾富限量三萬盒預購

衛福部長陳時中,馬不停蹄,出席醫療器材公會就職晚宴,不過6月健保署訂出8大類差額醫材上限,引發醫界反彈,新制緊急暫停,最終健保署改採極端值管理,醫材爭議落幕,陳時中這回以行動力挺,破除不合傳言。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大家都非常有緣,能夠讓這個醫療器材法,在最後關鍵時間,能夠讓它通過,我剛看到學界來參與非常多,也看到就是說理事長的企圖心,我相信台灣的醫療器材,一定是越來越好。」

為了趕下一個行程,陳時中前後停留30分鐘,快閃離開,不過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加上害怕秋冬流感疊加效應,國內流感疫苗施打踴躍,針對流感疫苗追加是否有好消息,陳時中鬆口回應。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我們加購最快要到12月中,量也不多啦,大概多少,大概六萬劑左右吧。」

至於莫德納疫苗,不在COVAX首波候選名單中,但陳時中透露,之後也會考慮其他廠商,而且三項原則不變,積極與各方洽購、Covex的參與,還有加快國內疫苗研發,指揮中心都會努力爭取。

(民視新聞/林苡婕、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山月吊橋明採網路實名制 當日餘額開放現場候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