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下班時間跟監找贓車 包夾抓賊所長肯定嘉勉 提醒「他單身」

台南市一名林姓男子,涉嫌在安南區四段,趁被害人停車下車買早點沒熄火,偷走被害人轎車。一名員警獲報,下班後還刻意去循線查找,果然發現失竊車,通知警網在兩個多小時內,順利攔截車輛,逮獲林姓竊嫌。

更多新聞: 開贓車遇盤查逃逸翻覆 1機車乘客被壓死

警方圍捕竊車賊,兩車包夾荷槍牽制,駕駛趕緊下車就逮。會這麼手段霹靂,因為車上駕駛是個竊車賊,清晨五點多趁著被害人買早餐,就開走這輛車。南市警安順派出所長莊世雄說,「民眾下車買早餐的時候,車輛未熄火,就遭歹徒趁隙開走。」

幕後功臣就是他,從警七年目前單身的員警王存華,調閱監視器,分析被竊車輛可能行走方向,還在6點結束勤務下班後,繞道前往贓車可能出現的處所搜尋。南市警安順派出所員警王存華說,「機會是可遇不可求,他(竊嫌)不是去銷贓,而是去代步犯案,所以就去碰碰運氣,運氣很好可以把車找回來。」

家住安南區,下班還刻意繞到北區去找車,果然被他找到,一路跟蹤回報,順利讓同僚及時逮捕,竊車嫌犯,也阻止了後續可能發生的其他案件,王存華謙稱,是把工作和興趣結合,戮力為公也不覺得辛苦。南市警安順派出所員警王存華表示,「一點小興趣啦,因為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成就感,基本上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比較沒有(工作)壓力。」

南市警安順派出所長莊世雄說,「目前(王存華)單身中,把感情寄託在工作上。」未婚的王存華,目前單身一年多,長官雖然肯定他心無旁鶩的盡職,但為了長遠的幸福,堅持把介紹他的重點,放在單身。

(民視新聞/鄭博暉、黃建宇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砂石車倒車未注意! 高雄8旬老翁當場被輾傷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