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2歲漫畫大師蔡志忠剃度出家少林寺 法名釋延一
72歲漫畫大師蔡志忠剃度出家少林寺,法名釋延一。(圖/擷取自@東方今報微博)

出生於彰化縣的漫畫大師蔡志忠今日削髮為僧。根據中國媒體《猛獁新聞.東方今報》報導,今年72歲的蔡志忠於上午9時,由嵩山少林寺削當家師父釋永信大和尚親自剃度,成為少林寺大家庭的一員,並取法名釋延一。

更多新聞: 肺阻塞一分鐘登階檢測 爬不到30階要注意

蔡志忠小時候因家庭背景信仰天主教,有受洗,但他成年後也是個佛像收藏家。他在青年時期迷上漫畫,15歲輟學隻身到台北全職畫漫畫,後來畫了一系列《莊子說》、《老子說》、《孫子兵法》、《論語》等中文典籍的漫畫化創作,在海內外十分暢銷。他並於1985年獲選為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2011年時則獲得金漫獎終身成就獎。

從蔡志忠的作品,不難發現他對佛門世界有著濃厚興趣。該報導指出,蔡志忠曾表示,他自己早在30多年前便跟嵩山少林寺結緣了,「1984年我正在日本東京畫六祖壇經,當時東京池袋戲院正在上演李連傑主演的《少林寺》,看完電影後我暗下決心,將來有機會要拍動畫少林寺」。

2004年蔡志忠閉關研究物理學期間,受邀赴嵩山,於是2006年他親自到少林寺參加第一屆少林論禪,並為「蔡志忠漫畫碑」揭幕,後來此碑成為少林寺內遊客必參觀的點之一。在那之後,蔡志忠多次赴少林寺參加活動,有時候也會小住幾日,和這裡的感情越來越深厚。

2014年蔡志忠曾打趣表示,「也許我會出家少林寺,等我老了,我就葬在少林寺」,時隔6年,蔡志忠今削髮出家。根據規定,蔡志忠因超過「法定」年齡,只能成為「沙彌」而不是「比丘」。

72歲漫畫大師蔡志忠剃度出家少林寺,法名釋延一。(圖/擷取自@東方今報微博)
72歲漫畫大師蔡志忠剃度出家少林寺,法名釋延一,其畫過不少作品與宗教有關。(圖/擷取自@蔡志忠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能順利取得武肺疫苗? 張上淳:持續接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