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捷首起意外! 8旬老翁手臂遭夾傷 列車延長靠站及開門時間
台中捷運綠線16日試營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捷運綠線16日試營運,沒想到才兩天就傳出首起事故,一名89歲男性旅客今(17)日上午在中捷高鐵台中站下車時,左手臂遭車門夾傷。中捷公司表示,將負擔旅客醫藥費,並延長運量較高車站的靠站及開門時間,讓上下車時間更充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增2境外移入!台男自緬甸、印尼入境確診 案605曾接觸2染疫患者

台中捷運公司說明,遭車門夾傷的89歲男性旅客,搭乘的列車約9時55分到站,車門開啟後,因車上人潮多,這名旅客先坐在座椅上等候其他人下車,隨後再起身走向車門,下車時車門已準備關閉,他的左手臂與車門碰撞。

中捷公司表示,站務人員第一時間立即對旅客進行簡單包紮,同時通報消防局,將旅客送往烏日林新醫院,受傷旅客到醫院包紮完成後,11時14分左右搭計程車返回高鐵台中站,繼續搭乘捷運前往松竹站;中捷公司將負擔旅客醫藥費,並持續關心旅客復原情形。

中捷公司指出,由於試營運期間旅客眾多,高鐵台中站又是全線運量最高的車站,今日上午已將高鐵台中站列車靠站時間從25秒延長到60秒,開門時間也從15秒延長到50秒;運量第二高的市政府站維持原本靠站時間45秒,開門時間35秒;運量第三高的北屯總站靠站時間也延長到60秒,開門時間延長到50秒。

中捷公司提醒,捷運綠線是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開門、關門時間精準,旅客在列車到站後應立即起身準備下車,碰到車門關閉時,請勿強行下車,以維護自身安全。

另外,高鐵台中站為端點站,所有旅客都必須下車,因此請旅客勿在月台及車站逗留,以免影響其他旅客下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閃車撞斷欄杆衝入太湖! 金門1駕駛毫髮無傷 汽車板金凹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