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武肺自行檢測套組 在家30分鐘可知結果

對抗武漢肺炎又有好消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今天批准第一款家用自行檢測套組,使用者在家就能自行採檢,30分鐘內可知是否染疫。另方面,美國輝瑞藥廠已將疫苗的安全性數據呈交給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預料很快就能獲得緊急使用授權,開始量產疫苗。

更多新聞: 中國進口冷凍食品外包裝有病毒? CDC研議 國內進口貨外包裝消毒

CNN主播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緊急批准,第一款武漢肺炎家用自行檢測套組,讓民眾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在家就能得到檢測結果。」

這套小巧的檢測組是由美國Lucira健康公司研發。使用者將由鼻腔採集的檢體放到小管子內,再將小管子插入指定位置,30分鐘後便可得知結果。這套快篩檢測組需要醫生處方才能取得。

另方面,美國輝瑞藥廠也傳來好消息。輝瑞藥廠最後階段臨床試驗的初步結果,顯示打完第二劑疫苗後得到的效力超過90%。在把安全數據呈交給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後,預料很快就可得到回音。

有疫苗固然令人振奮,但因輝瑞的疫苗必須保存在攝氏零下70的環境下,運送會是個大問題。德國漢莎貨運航空表示,這些裝滿乾冰的超低溫貨櫃運送疫苗是沒問題的。但在運送過程中還有其他必須注意的事。

漢莎貨運航空中心主任克莉斯坦說,「我們必須在貨櫃中裝滿乾冰,機艙內也必須裝滿乾冰,我們需要許多乾冰。」

有足夠的乾冰不成問題,但乾冰會釋放出二氧化碳對機組員可能造成危險。因此,每個貨運航班上只能裝載一定量的疫苗貨櫃。不過,漢莎貨運航空表示,已經問過疫苗專家,有信心在疫苗上市後立即開始運送,以快又安全的方式將疫苗送到目的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病患搭高鐵被通知確診 莊人祥:病毒多變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