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專案下個月上路!分邊境、社區、篩檢三方面加強

秋冬專案12月上路,分為邊境、社區、篩檢三方面加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宣布,八大場所包含醫療院所、大眾運輸、學校展館、運動宗教等,室內強制戴口罩,戶外活動採總量管制,否則最高罰1萬5千元。其他內容,還有入境、轉機旅客都要付PCR檢驗陰性報告,鼓勵醫院多採檢,讓防疫更嚴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蒙古一周內累積21例本土病例 指揮中心:從低風險調整為「中低風險」國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方向大概從邊境,在我們的社區還有檢驗,三部分都有一些加強的措施。」

秋冬專案細節出爐,12月1日起,八大類場所,包含醫療照護、大眾運輸、教育展館、運動宗教等,都要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罰1萬5千元,戶外或公眾集會場所,則採總量管制。尷尬的是,健身房、游泳池、甚至餐廳,怎麼戴口罩?

陳時中表示,「譬如我去運動我去跑步,跑步我戴口罩跑到我喘不過氣,大家還要硬抓著我去戴口罩,那也不合理稍微人性化點看,吃個麵也這樣吃,這樣弄得口罩很髒這樣也不好。」陳時中俏皮示範,希望大家盡量戴,非必要,真的不想罰鍰。

境外部分,因應國際疫情險峻,12月1日到明年2月28日,入境、轉機旅客,不分國籍,都得付PCR陰性報告,並鼓勵國內醫院多採檢,達目標值百分位,還有獎金。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舉個例他必須要跟全國相關醫院的門急診,來做相比前5%前10%前20%,就會有不同的一個獎勵。」

畢竟台灣再新增兩例境外移入,11月累積已達52人,案607、30多歲印尼籍女性,案608、60多歲本國籍,常住美國男性。尤其印尼病例多,指揮中心已暫停當地四個訓練所的移工申請來台,但已辦好手續的仍可入境,得住集中檢疫所,用最高規格防疫。

(民視新聞/陳盈竹、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歐洲防疫模範生破功 捷克疫情再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