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門市場 店家已掛上產地來源與標章

因應美豬開放,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去到新竹,在新竹市長林智堅的陪同下,來到東門市場視察。許多店家都自動掛上產地來源、跟台灣豬使用標章,陳時中也拉下口罩、大啖豬肉料理。強調只要業者做好標示,民眾還是可以吃得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總統李登輝長眠五指山 泉裕泰前往參拜誓言「為日本和台灣竭盡心力」

舀起一匙熱湯,豬大骨的鮮甜全在這裡面,再放上一顆正宗新竹貢丸,色香味俱全。小小店面內隨處可見台灣豬標示,都是為了迎戰美豬進口。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周三也特地南下東門市場視察,要推廣產地標示。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政府把關是讓,不合格的產品不會到市場,清楚標示出來,讓大家可以安心選擇,我相信透過這次產地標示之後,大家對於生產的履歷更加重視。」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產地標示清楚,我們地方政府要做好溯源管理,未來我們會加強稽查,大家還是可以放心選安心吃。」為了守護市民飲食健康,地方政府全力配合。陳時中也罕見的,拉下口罩,大啖美食,以行動證明,業者只要標示清楚,民眾就能吃得健康又安心。至於美豬進口,會不會衝擊本土豬農,店家跟食品業者也出面回應,直呼台灣豬豬還是第一名。

東門市場業者說明,「本土台灣豬其實在於,我們台灣人長期食用豬肉口感上,跟進口來講很明顯的差異,所以我們在選擇上,基本上也沒有其他選擇,就是選擇我們的台灣豬。」

新竹貢丸業者黃世凱表示,「國產豬肉做起來,貢丸口感會比較Q彈,進口豬的話其實我們是使用不了的,所以說萊豬進口,基本上對於我們新竹業者影響不大。」

Q彈貢丸跳進滾水中,彈牙滋味令人食指大動。台灣豬豬的競爭力,絕對不亞於美國豬,只要明確標示,民眾還是可以再國際經貿發展跟飲食安全中,取得雙贏。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F-16機械故障可能性較低! 熊厚基: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