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CC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 總統府:尊重獨立機關的專業決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對於NCC審查結果,總統府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7名委員一致決議中天新聞台換照案「駁回申請、不予換照」,主委陳耀祥指出,最大問題是大股東蔡衍明直接、間接介入新聞台製播事實。對於NCC的審查結果,總統府稍早發布聲明表示「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鄭文燦臨時取消活動! 柯文哲:本來要蹭熱度現在走的走、逃的逃

中天新聞台執照為期6年,執照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 陳耀祥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說明,根據NCC統計,中天新聞台自2014年12月至2020年12月11日止,共計違規25次,受警告處分2件、受罰鍰處分23件、核處金額共計1153萬元。

另外,陳耀祥也說,民眾申訴案件中,2017年有72件,占NCC受理電視類人民陳情及申訴總量4.71%,2019年申訴案件增至962件,占NCC受理電視類人民陳情與申訴總量31.55%。陳耀祥強調,全案沒有任何政治力介入,且換照審查不是形式審查,他要藉此機會呼籲要買媒體的財團大老闆,要維持新聞專業自主。

針對NCC換照審查未過一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電視頻道的執照每六年進行換照審查作業,並由獨立機關NCC依照換照審查辦法進行審查,所有電視頻道都一體適用且無一例外。對於NCC審查結果,總統府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委員遭質疑政治立場 陳耀祥駁斥:鑑定人全都經得起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