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馬最大贏家! 《消失的情人節》監製葉如芬:「電影是我們的信仰」繼續拍吧
《消失的情人節》獲金馬最大獎「最佳劇情長片」。(圖/台視提供)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最大獎「最佳劇情長片」由《消失的情人節》奪下,該片入圍11項大獎,並拿下5大獎,成為本屆金馬最大贏家。該片監製葉如芬表示,金馬獎能維持原則、保持精神舉行,是在這個時刻最艱難的事,「因為電影是我們的信仰」,她也向所有電影人喊話,「我們就繼續拍電影吧,邁向美好的未來」。

更多新聞: 金馬57/《消失的情人節》奪5獎大贏家!完整得獎名單看這篇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由導演陳玉勳執導,劉冠廷、李霈瑜及周群達主演,一口氣入圍本屆金馬劇情長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原著劇本、攝影、視覺效果、美術設計、原創電影歌曲、剪輯、音效11項大獎,今晚拿下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電影剪輯、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導演及最佳劇情長片5大獎。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晚間頒發金馬最大獎「最佳劇情長片」,李安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全世界的電影都遭到前所未有的寒冬,台灣因為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國內下半年票房非常亮麗。

李安鼓勵電影人繼續拍好電影。(圖/台視提供)

李安向台下的電影人說,他剛從美國回來,非常感動,非常珍惜這樣的一次經驗,並鼓勵大家繼續加油,拍好電影、支持電影。他最後說,「我希望電影長存,電影的觀影習慣永遠不要改變,大家繼續努力,努力拍好電影」。

監製葉如芬向所有電影人喊話,「繼續拍電影吧」。(圖/台視提供)

《消失的情人節》監製葉如芬致詞感謝所有團隊,她表示,金馬獎能夠在這個時刻舉行,維持原則、保持精神,是在這個時刻最艱難的事,「因為電影是我們的信仰,因為電影人不會消失的,我們會像同學一樣團結,抬起腿繼續拍電影」。她說,「我想底下的電影人大家都跟我一樣想,我們就繼續拍電影吧,邁向美好的未來」。

監製李烈也感謝該片的演員及工作團隊,「沒有他們就沒有這部電影」,並不忘催票請大家快進戲院看片;陳玉勳則說,「感謝爸媽,你們生了可愛又善良的小孩,謝謝所有演員跟前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擠下勁敵拿下金馬「男配角獎」 納豆:這個獎要獻給天上的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