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破「1200萬大關」 逾25.5萬人病故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突破1200萬大關。圖為布魯克林醫院日前運送遺體。(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全球感染武漢肺炎人數逼近5800萬,其中超過137萬人病故,美國仍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人數突破1200萬人,25萬5千多人不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擠下勁敵拿下金馬「男配角獎」 納豆:這個獎要獻給天上的阿嬤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台北時間22日7時30分為止,全球已有逾5497萬人染疫、137萬8411人死亡,死亡數前3名依序是美國、巴西及印度。數據顯示美國病毒傳播速度加快,六天就多了百萬人確診,預料感恩節假期恐引發另一波高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捷運列車出現「故障狀況」 中捷公司:明天起暫停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