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台三線危險駕駛大型重機翹孤輪狂飆

苗栗台三線又出現危險駕駛!南庄鄉台3線98.5公里處,22日星期日上午,有4人騎乘大型重機,以「翹孤輪」方式在路上狂飆耍帥,行徑相當囂張,警方得知後,立即調閱監視器,通知車主到案說明,將開罰6000~24000元。

更多新聞: 你送信 我點火 婦人吵完架遷怒燒信件

馬路上演「翹孤輪」,一台過去又一台,前面呼嘯聲才剛消失,後面又竄出第三台,接著還有第四台。4名大型重機騎士,在南庄鄉台3線98公里處,陸續以單輪貼地方式危險行駛。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張進基說,「他們並不是非常熟悉,雙方只是在現場一時興起,作出危險駕車的行為,應該是臨時起意,應該沒有聚集的問題。」大重機後輪著地,猛催油門,引起路人側目,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除了以刑法公共危險罪函送,也會開單告發。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張進基表示,「本分局陸續通知涉嫌駕駛人到案說明,除了依《刑法》185條公共危險罪,函送苗栗地檢署偵辦外,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危險駕車予以告發。」一時興起,耍帥表演特技,最少罰6000元,最高可罰到24000元,還要吊扣牌照3個月,警方將針對該路段加強取締飆車,呼籲車主千萬別以身試法,萬一摔車害人害己。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散場碰撞 兩派轎班人馬街頭大亂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