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結」認罪!周庭、黃之鋒、林朗彥還押候判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成員周庭,被控涉嫌參與去年6月21號包圍警察總部。香港西九龍法院今天再度開庭審理。三人被裁定罪名成立後認罪,承認煽惑他人參加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法官宣佈下個月2號判刑,三人目前還押候判。

更多新聞: 全球/社群媒體左右美大選?不滿推特、臉書內容審查 川粉改用「Parler」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成員周庭23日來到香港西九龍法院。

他們三人被控涉嫌參與去年6月21日包圍香港警察總部。法院就此案開庭審理。

三人進入法院前對媒體發言,黃之鋒表示,對自由、民主的追求不會停止。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也許當局就是希望我被關,但我深信無論是坐牢或被禁止參選,或任何其他隨意的決策決定,都不會阻止我們繼續行動,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向世界解釋自由為何,我們所愛之人的同情憐憫是那麼多,多到我們願意為他們犧牲自己的自由。」

去年6月21日,在反送中運動爆發之際,黃之鋒等人以擴音器呼籲在立法會大樓聚集的人,轉往包圍灣仔警察總部。

警方逮捕黃之鋒等三人後,控告他們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組織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

開庭後,黃之鋒承認前兩項罪明,否認明知而參與未經批集結罪,獲控方撤訴。

林朗彥認所有控罪。而周庭則是確認早前的認罪答辯。她承認對未來擔心,也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其他付出努力的人。

香港民運人士周庭表示,「我可能在今天或是不久後就會入獄,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坐牢,我當然對無法預料的未來,和即將到來的判決感到不安,但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那些比我們犧牲更大的朋友。」

三人認罪後,法院裁定押後到12月2日判刑,三人還押候判,立即由囚車押走。

這是周庭第一次遭刑事檢控,也是她第一次被法庭下令還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涉嫌包圍警總被控罪 黃之鋒等人選擇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