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用「聲音」跨足Podcast主持節目「π講」 李妍慧:新竹朋友發聲、對話的地方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右一)表示,透過這個節目,大家可以來聊聊這些生活不好說,卻又很重要的事。(圖/李妍慧提供)

首位成立Podcast節目的新竹市政治人物!繼跨足兒童廣播節目《幸福演繹廳》後,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在Podcast主持節目「π講」,希望透過節目交流、對話、發聲、倡議,來展現性別、政治、同婚等不同立場的發聲。李妍慧表示,這個節目是讓新竹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們發聲的地方,大家可以來聊聊這些生活不好說、卻又很重要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製手牌放主席台抗議國民黨杯葛院會 遭藍委2度拿下

「π講」代表著什麼?李妍慧解釋,因為錄音的地方是在32π青年基地,所以取名π。而「π講」的講,是希望可以把想講的,或想說又不好說得分享出來,而「π講」的台語唸法,就是拍共(pai gong,音譯:不好說)。

「好說好說」是很常聽到的詞,有時是用來謙虛地表達「您太客氣了」,有時是還可以的意思,李妍慧說,當在「好說」前面加了「不」之後,瞬間就多了很多內心戲。

李妍慧認為,這些「不好說」背後的含義,有時是不想跟說的「超級隱晦客套版」,有時是立場不適合說這些話,但在多重身份間轉換,有時是職場人,有時卻是父母,在校園、職場、家庭中,這些都總有不好說的時候,所以希望透過這個節目,來聊聊這些「生活不好說,卻又很重要的事。」

「『π講』是一個讓新竹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們發聲的地方。」李妍慧表示,「π講」的每個對談人,都是新竹當代文化的策展人,希望透過節目去交流、對話、發聲、倡議,即使性別、政治、同婚立場不同,都可以在此發聲,這就是「π講」的精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潛艦國造正式啟動戰鬥整合和數位聲納系統 與美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