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護崩潰哭訴:醫院爆滿了 衛生部長:最快12/10分發疫苗

美國至今已經有1256萬人確診武漢肺炎,其中有近26萬人不幸病故。而根據最新模型預測,到了明年1月20日的總統就職日,美國境內的染疫人口將會來到2千萬。面對嚴峻疫情,醫療體系已經不堪負荷,醫護人員甚至累到哭著接受媒體訪問。衛生部長阿札爾則表示,最快將在12月10日分發疫苗。

更多新聞: 道瓊破3萬點!川普開60秒記者會恭賀訴訟將持續 又推文續打法律戰

美國醫護人員說,「我們都很怕接下來會發生的事,因為醫院已經爆滿了。」武漢肺炎繼續摧殘美國,23日新增確診人口來到16萬9,30州疫情拉警報,甚至有模型預測,到了明年1月20日的總統就職日,全美累計確診會飆到2千萬。而境內醫療體系早已崩潰。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亞當斯表示,「你可能無法去醫院治療心臟病,我聽說醫院無法接收孕婦,因為全都在治療武肺病患。」從美東到美西,過去14天來住院率持續創新高,加州就漲了77%;明尼蘇達州地方媒體還直接以到處都沒病床的聳動頭條來報導武肺疫情。面對疫情升溫又節日將至,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呼籲,民眾返鄉前一定要三思。

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提醒,「回到你家鄉社區,過個完美的傳統感恩節假期,可能會不幸造成進一步的疫情。」武肺死亡人數創新高的威斯康辛州長,也警告大家在自己家中過節就好。加州洛杉磯郡也因疫情告急恐會實施居家令。衛生部長阿札爾宣布,疫苗很快就會分發,大家再撐一下。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表示,「我們相信一旦FDA批准可在24小時內,將疫苗分發到全美境內,然後我們希望可以著手進行施打。」阿札爾表示,最快可在12月10日開始分發疫苗,醫療衛生工作者跟療養院居民等群體會是優先施打對象,一般民眾也有望在明年第二季以前接種。而根據民調目前已有7成美國民眾,願意接受官方認證的疫苗施打,美國到時是否就能扭轉疫情,有待時間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揚棄川普「美國優先」!拜登:美國將領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