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豪華?明倫社宅3房月租破4萬民眾批:收入租得起寧願買房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豪明倫社會住宅,坪數大又豪華,但44坪、室內僅26坪的3房型,月租竟高達4萬500元,北市都發局表示,並非所有人承租3房型都須負擔4萬多元,總月收13萬才需負擔,但民眾批評月收13萬,寧願買房。

更多新聞: 搶救老榕樹! 對戰「褐根病」砸重金採外科手術 切除病根養壯重生

打開房門,印入眼簾的新房,格局採光堪稱完美,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第一個「從無到有」的明倫社宅。民視記者王暐婷表示,「明倫社宅全新落成,三房房型第一天開放申請,就有4人申請(登記),但要價四萬被嫌真的太貴。」

明倫社宅,有一二三房,最多戶的一房二房,租金都沒爭議,但三房月租最低3萬6000。若總月收達到13萬就得付4萬500元,以社宅來說,這樣的價格合理嗎?民眾說,「太貴因為按照現在薪水來算,到不了這麼多。」民眾還說,「他本來是要租給改建國宅的人,以這價錢來看,應該是不太合理。」

都發局住宅企劃科長楊少瑜表示,「都發局真的有在檢討,不過明倫前期過程,我們真的是,希望提供多元住宅類型,才有這樣的房型。」眼見民意一面倒,都發局表示是為了滿足不同家庭成員需求,大坪數也不是只有明倫,木柵社宅三房型45戶,最高價4萬200元,一樣租光光。明倫的單坪租金850元,幾乎只有附近新成屋的一半。但前一天,柯文哲才覺得太貴,隔一天卻換了說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目標是房價抑制不是崩盤,還是很多商業考量,44坪數不會太大嗎對啦,我們會再檢討不要那麼大坪數。」雖說要檢討,但短期內租近不可能變化。三房40500元,創下社宅新高價,對於真正的弱勢來說,住得起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旅孝親專案來了! 02/08~02/13赴六縣市旅遊可獲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