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地下停車場 挖到「大同水上樂園」遺址

建造地下停車場,竟意外挖出遊樂園遺跡!新北市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兩年前開工,原定今年4月完工,卻因為挖到30年前,舊址大同水上樂園的遊樂設施基座,包括滑水道以及摩天輪鋼樑等等,導致工程延宕,如今停車場將在12月完工,這段挖到遊樂設施的小插曲,也勾起不少民眾回憶。

更多新聞: 國旅孝親專案來了! 02/08~02/13赴六縣市旅遊可獲補助

大型怪手開挖,深達地下三層樓,卻意外挖到面積,和怪手差不多大小的滑水道,一旁甚至還有摩天輪基座鋼樑,原來這些全都是30年前,大同水上樂園設施遺址,新北市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兩年前開工,原定今年四月早該完工,附近民眾卻苦等不到開放停車的消息,一問之下才知道,因為挖到遊樂設施基座,讓工程因此延宕。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表示,「民眾有反應,怎麼到了現在11月還是圍起來,所以我們在前幾天有來辦會勘,是因為開挖的時候挖比較深,結果挖到這個原址,它是大同水上樂園,它的一些遊樂設施,包括像滑水道、摩天輪的基礎。」,看看停車場現況,雖然周邊還有圍籬,但地下停車場,車格劃設完畢,目前正在驗收階段,預計12月底前就會啟用。

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管理科工程股長張宸說,「這個水上樂園,原本它的地上設施物,以及相關基礎,它敲除破碎的時候,它是採取就地整個掩埋,所以其實它上面的部分,都是一些算是營建廢棄物。」,而開挖過程的小插曲,還因此勾起不少板橋人,對於大同水上樂園的回憶。

大同水上樂園,1971年開幕,地點就在板橋江子翠,除了有水上也有陸地遊樂設施,在當年還是台灣第一座主題樂園,設施包括旋轉木馬、海盜船,或是水上飛舟、太空飛鼠等等,30年前因為設備老舊歇業,如今靠近水上設施的音樂公園,因為開挖地下停車場,也讓沉寂已久的滑水道,得以重見天日。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搶救老榕樹! 對戰「褐根病」砸重金採外科手術 切除病根養壯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