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處累計11人確診!蕭美琴爆曾接觸其中一人 正隔離中

美國疫情持續延燒,我駐美代表處出現大批確診!繼週二2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後,週三有接觸史的人員也接受檢測,再發現9名確診者,還爆出其中一名確診者,和駐美代表蕭美琴曾接觸,目前蕭美琴也正隔離中。蕭美琴周三的推特發文,貼出三隻貓的照片,寫道「保持社交距離」,似乎在透露隔離中的心聲。不過外交部並未證實相關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進口萊豬「5大措施」出爐含赴美查廠、新增貨號 政院:最高重罰2億

外交部表示,駐處已立即啟動防疫應變措施,確診人員一律居家隔離及進行接觸史追蹤,同仁也將調整辦公方式,以確保駐處核心業務推動,不受影響。另外駐美代表處已安排集體進行第二次檢測,以再次確認採檢結果,並將進行辦公大樓全面消毒,領務大廳即日起則暫時關閉,領務案件申請一律改以郵件方式辦理,解除日期另行通知。外交部也透露,已經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報,並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討論,為駐處提供線上諮詢建議。


更多新聞: 美豬明年元旦叩關 政院:新廠商未查廠不能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