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流行!南韓增569例 爭買輝瑞疫苗

南韓疫情升溫,今天通報新增確診569例,連續兩天超過500例,防疫部門初步研判已出現第三波大流行,而為了控制疫情,南韓政府積極爭取美國輝瑞藥廠的疫苗,對於如何在低溫環境下進行空運以及儲存,當局表示已經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美國為低溫運送疫苗頭痛 指揮中心:最終台灣取得何種疫苗將影響施打策略

根據南韓防疫當局27號通報,截至當天零時,新增確診569例,是連續兩天超過500例,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官員說,「南韓正在對抗第三波流行,全國同時出現多種感染源,包括飲食店學校三溫暖教會以及軍事基地。」,防疫部門初步研判已出現第三波流行,預估疫情擴散會持續兩周,單日新增病例很可能破千,為了減緩傳播速度,首爾地區部分地鐵路線,從27號起即刻減少夜間班次,這個周末當局還將決定是否要調高防疫等級。

而除了加大管制力度,南韓當局也積極爭取國外生產的疫苗,其中美國輝瑞的疫苗必須保存在零下七十度,如何運送儲存也成了一大挑戰,身負運送重責的大韓航空,已經在去年六月,取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醫藥品冷鏈運輸國際認證。

為了這次的任務,他們還成立了特別運輸團隊,確保能在低溫下安全快速運送疫苗,至於疫苗抵達後要如何儲存,根據南韓前衛生官員的說法,輝瑞會將冷藏設備跟著疫苗一起運來,南韓大型醫院則是有液態氮設備,可以儲存疫苗,另外也有專業的冷鏈公司可以協助處理。

邊講話嘴裡邊冒白煙,記者走訪這間位於平澤市的冷鏈公司,他們利用液化天然氣將溫度降到零下,而這裡廣大的空間,更能應付大批疫苗儲存,南韓衛生當局日前表示,希望能與輝瑞等製藥公司,取得可供國內六成人口施打的疫苗,他們已經撥出約台幣48億,初步採購6000萬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破獲史上最大宗空運走私! K他命原料市值十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