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個案!中捷連結器軸心斷第二支 通車無限延後

台中捷運綠線第17列車,之前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造成試營運全面停止,沒想到在上個星期五,又發生第15列車,連結器也斷了,台中市政府要求北捷局,必須擴大檢測,再提方案,試營運與通車時程,恐怕會無限期延後。

更多新聞: 買林口或汐止?專家驚曝「3恐怖缺點」只有在地人才知道!

台中捷運第15列車,編號29、30這兩節車廂,就在檢測過程當中,連結器的軸心,硬生生的斷裂了。

綠線的連結器,是塑膠做的嗎?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說,「從維修場調度到駐車場的過程當中,我們發現又有類似第一輛相同的斷裂情況,剛好都是日本組裝的。」21日當天,第17列車,33、34兩節車廂中間的連結器軸心斷了,造成試營運全面停止。

27日,第29、30車廂,連結器就像複製貼上,同樣的斷裂法。

這讓議員憂心,連結器將成為綠線的不定時炸彈,危害乘車安全。

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表示,「車輛系統如果有異常狀況,行控中心自動的把車輛減速 然後停止。」中捷公司說明,綠線一共有18列車,有36支連結器軸心,經過台北捷運局以及日本川崎重工,檢測其中30支正常,但是,另外有6支,竟然拆不下來,當中一支還斷掉。

台中市政府把北捷給的軸心檢測說明,退回去,北捷原訂12月7日要提的初步調查報告,應該給不出來,什麼時候恢復試營運,甚至通車,台中市政府無法訂日程。

台中市政府要求北捷局,必須擴大檢測,再提方案。正值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期間,議員要求北捷局,儘快到台中市議會接受質詢。

(民視新聞/徐秘康、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軍100歲生日! 蔡英文:轟隆隆引擎是守護民主自由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