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文燦、郭台銘桃園航空城論壇同台 強調「沒談政治」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共同出席「2020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共同出席「2020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會後面對媒體堵訪,郭台銘未受訪即搭車離去,鄭文燦則透露,郭台銘與他談論許多國家發展政策,但兩人沒有聊到政治話題。

更多新聞: 國軍示範樂隊的練習日常 演奏視同作戰 每個音符都不能含糊

桃園航空城公司下午舉行「2020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郭台銘擔任貴賓演講,與鄭文燦同台。會後面對媒體一路狂問時事議題,郭台銘未停下腳步,指著口罩說,「疫情嚴重,戴口罩不能說話」,隨即搭車離去。

鄭文燦受訪時則透露,郭董認為台灣應掌握自己的優勢,掌握國家發展契機,兩人談論的都不是單一的事情,例如郭董認為航空城不只是增加機場物流和人流的營運量,他認為航空城應該是創新產業的中心,讓台灣在東北亞和東南亞的樞紐地位做最好的發揮,以較大格局來看待航空城計畫。

鄭文燦說,郭董也認為台灣在少子化之下,要給年輕家庭更大的支持,還特別提到過去總統選舉時主張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鄭文燦指出,桃園為率先實施生育津貼的縣市,現在中央跟進,幅度還要再擴大,他強調,這幾次對話沒有和郭董談到政治的層面,但他知道郭董對國家發展有深刻看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國駐台北商務辦事處擬推旅遊泡泡 外交部:持續關注情況並配合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