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學界集思廣益推廣原住民族科學教育

為了推廣原住民族的科學教育,清華大學、世新大學和媒體界攜手合作,辦理第一屆「諮詢委員會」,邀請各方專家學者集思廣益。16族的原住民代表也來與會,希望將部落傳統文化、智慧科學,與現代科技做結合,流傳下去。

更多新聞: 知本溪出海口光電發案 部落族人要求撤掉

全國各地原住民代表齊聚一堂,參與科學再發現系列論壇,共同討論原住民族的科學教育傳播。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說,「我們科學傳播的意義非常廣,文化跟科學族群跟科學,部落裡跟科學的結合,這些都是我們在今天要討論的議題。」

近年來,原住民科學相關節目不斷推陳出新。清華大學「原住民族科學發展中心」和世新大學以及媒體界,攜手合作,辦理第一屆「原住民族諮詢委員會」,邀請16族原住民代表委員、各界專家學界,集思廣益,推廣原住民族科學教育。

原住民族科學發展中心主任傅麗玉表示,「希望我們原住民族諮詢委員會議,我們可以繼續的每年一直開,讓原住民族的科學教育蓬勃發展。」

以論壇作為起點,部落傳統、自然智慧做基礎,跨界進行交流,期待發揮原住民族,科學傳播的影響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打壓我無所不用其極 國際學術活動不接受台灣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