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變成料理 江振誠RAW青森週菜色曝光

身為青森國際大使的名廚江振誠,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前往青森,改成線上視察青森當地的四大美術館,把藝術品轉化成菜色,不但重新呈現青森美術館必吃的咖哩,還研發喝的咖哩。

更多新聞: 歲末耶誕跨年饗宴!慕軒飯店推頂級蛇河農場牛小排

酥脆米餅撒上咖哩粉,名廚江鎮誠把青森縣立美術館內,必吃的咖哩端上桌,不只用吃的也能喝下肚,一開蓋濁酒中的咖哩噴霧,竄入鼻腔,下一道炒麵怎麼倒進豚骨高湯,這是青森黑石的獨特吃法,底下麵條換成台灣的麻油煎麵線更酥脆,當地的櫻鍋裝進密封罐燜兩分鐘,牛肉甘甜,入口即化,名廚江振誠說,「櫻鍋就是馬肉鍋,我們當然沒有吃馬肉鍋的習慣,我就想說這跟我們在吃牛肉湯是一樣的意思。」

身為青森國際大使的江振誠,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無法前往,改成線上參觀青森四大美術館,把藝術融入餐點,義大利麵和水蓮編織,模擬藝術品「無限,因果,循環」,白胖胖的甜點棉花糖,和青森藝術景點「胖房子」,幾乎一模一樣,江振誠認為,「覺得這次最特別的點,大家不僅只是欣賞美食,還可以欣賞到作品。」

青森縣長三村申吾表示,「透過遠距視察,江振誠欣賞了青森縣內美術館,和藝術作品,把這些畫面轉化為一道道佳餚。」,人在日本的青森縣長三村申吾,也現場視訊連線,拚觀光,以藝術的角度出發,用舌尖感受青森的魅力。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麵衣加進竹炭粉 「黑金唐揚雞」皮酥肉噴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