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 +/等奪冠再談退休 38歲「野獸」林志傑逆齡拚新職籃

要說台灣新職籃P.LEAGUE +的看板球星,富邦勇士的林志傑絕對掛頭牌,熱身賽最後一戰砍下18分,犀利的外線和腳步讓人看不出他已經38歲,然而運動員在這個年紀難免被問到退休問題,體態猶如「逆生長」的野獸霸氣表示,目前還沒有開始思考,真的要談高掛球鞋「先奪冠再說」。

更多新聞: 籃球/SBL球團憂惡意挖角 陳建州:絕對不會發生

林志傑今年已經38歲,依然是富邦勇士陣中最強悍的攻擊箭頭之一,熱身賽最後一戰對夢想家砍下18分,這是野獸主宰的球場叢林,但這哩路走來艱辛。富邦勇士上季征戰ABL,去年底比賽中出現腳掌壓力性骨裂,經過一連串復健,過程還被球隊拍成紀錄片。

但野獸才要甦醒,ABL就遭遇疫情停賽,直到P.League+熱身賽林志傑才重返球場,民視採訪富邦勇士練球這天,林志傑全隊最早現身球場,伸展、貼紮一樣都不可少,保持高檔無關年齡,在他看來是職業球員的態度和責任。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則表示,「能夠保護他們的情況之下,讓他們每個場次都能參加,這是我在熱身賽就在做的事情,我希望在例行賽中能慢慢調節他們體力,讓他們在季後賽還能夠對球隊有更好的貢獻」。

從台啤野獸、廣廈隊魂再到勇士一哥,18年來林志傑的體態保持一致的精實,儘管如此,來到職業生涯後期,再偉大的球員都逃避不了這個問題「退休」。對此,林志傑表示「當然在這麼用心、這麼努力的聯盟可以打到退休,對我來講非常光榮,不過還要再等等吧!」也透漏「每個球團一定會覺得目標就是冠軍,那其實就是我或是球隊要達到的目標」。

何時高掛球鞋,林志傑還沒有想法,他還要用逆齡身手,幫助勇士攻城掠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eague+/台灣新職籃取名有學問!黑人親解答:每天為籃壇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