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國挑釁 蔡總統:台灣堅決走不同路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舉辦年終慶祝活動,總統蔡英文應邀線上發表演說,蔡總統形容,今年是充滿挑戰與機遇的一年,台灣已經站穩腳步。對於中國與日俱增的挑釁,蔡總統強調,台灣堅決走不同的路,因此,勢須制止軍事冒險主義,以在日益加劇的軍事緊張局勢中捍衛自己。

更多新聞: 緬懷朱冠甍 空軍樂團演出「紀念永遠吉他手」

中國軍機侵擾台灣空域,沒在客氣,12月9日下午四點鐘,一架共機又侵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廣播驅離,沒想到中國軍機竟囂張回嗆。

面對中國武力的頻繁挑釁,總統蔡英文應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邀請,線上演說時再度向國際發聲,「我們也對台灣海峽對岸,與日俱增的挑釁高度警戒,解放軍戰機和船艦,頻繁穿越海峽中線,升高兩岸擦槍走火和誤判的風險,這不是我們期待的兩岸關係,我們尋求的是建設性的兩岸對話,在不預設前提下和平解決歧見。」

11分鐘的英文演說中,蔡總統也痛批中國罔顧台灣2300萬人民,百般阻撓我國參與國際組織,還惡意散播假訊息,煽動人民懷疑政府,挑戰我們民主的弱點。總統強調,台灣人民不願永久對立,但我們堅決捍衛自由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表示,「台灣堅決走不同的路,因此勢須制止軍事冒險主義,以在日益加劇的軍事緊張局勢之中,捍衛自己,回顧這充滿挑戰與機遇的一年,我相信台灣已經站穩腳。」

蔡總統展現自信,誓言捍衛民主保障未來,這已經是一週來,蔡總統第三度發表國際演說。頻頻對國際社會發聲,就是期盼世界看見台灣,更加認同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亞洲民主人權獎典禮致詞 蔡英文:台灣有決心扮演促進國際人權積極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