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虐殺97歲公公二審逆轉判15年 家屬:不堪長期照顧發病 將再上訴

台北市士林一名戚姓女子,2018年底因為97歲公公起口角,把公公關在廁所,虐死公公,檢方雖依「家暴傷害致死」罪嫌起訴,但一審士林地院判決無罪,但須監護5年,全案上訴二審後,高院逆轉改依殺人罪判15年有期徒刑,戚姓女子的家屬對於結果無法接受,表示還要再上訴。

更多新聞: 南投交警小隊長摔車殉職 妻子指控新鋪設柏油施工不良害命

士林一名戚姓女子虐殺97歲公公,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一審士林地院認定思覺失調,判無罪,監護5年,但全案上訴高院二審大逆轉,改依殺人罪,重判15年。

高院發言人連育群表示,「被害人身上有多處較大面積外傷,胸部也因為胸腔大面積的挫傷出血,肋骨有多處骨折,會造成呼吸困難而呼吸衰竭死亡,本院認定被告是基於殺人的不確定故意,持續對被害人為攻擊傷害及凌虐的行為,造成被害人死亡的結果,本院審酌被告行為前後的言行,並參考台大醫院對被告行為時,精神鑑定的結果認為被告,在行為當時辨識能力並無欠缺。」

高院採台大醫院鑑定報告,認為戚姓女子行為能力並無欠缺,而被告母親到庭聽宣判,情緒崩潰,無法接受,戚姓被告母親說,「我不服的是,我們去台大鑑定的時候,我在外面等,醫生都沒有傳喚我來問整個情形,因為那時候小孩開始吃藥,已經很多事情都會斷點,記憶也會片段式。」

戚姓女子的母親為女兒抱屈,因為長期生病,卻還要照顧同樣是病人的公公,壓力承受不住,才會思覺失調發病,對自己的行為沒有意識,對於二審判決結果,家屬也表示要再上訴。

(民視新聞/王皓宇、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擋人財路遭報復?北市報關公會理事長遭棍襲滿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