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雨了!曾文水庫上游進帳70萬噸水 水利署同步人工增雨作業 僅多下0.1毫米

南台灣這兩天終於下雨了,曾文水庫上游降雨量達到16毫米,可望為水庫帶來70萬噸的進帳,水利署也同步在曾文水庫上游進行人工增雨作業,不過白天降雨並不明顯,只有0.1毫米,晚間才有比較明顯的雨勢,研判應該是雲系的關係。

更多新聞: 國人健康意識抬頭 保健品推陳出新 益生菌、燕窩飲品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

水利署人員在曾文水庫上游的嘉義大埔,施放兩支焰劑,希望搭上雲系的順風車,為水庫帶來降雨,但等到天都黑了,卻看不到幾滴雨,南區水資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增雨的效果或許不佳,可是也增了0.1毫米,那真的是只要有雨我們都會把握。」

人工增雨成效不佳,就在失望之際,沒想到台南山區晚間卻開始下起雨來,包括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南化水庫都有降雨,雖然雨勢不大也不無小補,南區水資局副局長鄒漢貴說,「我們的南方雲系北抬之後,也造成我們的降雨有增加,所以累計到目前,大概降雨降了16毫米的雨量,也為曾文水庫帶來了70萬噸的進帳,預估供應到我們明年的五月,還保留一個月。」

曾文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為1.1億立方米,蓄水率不到22.3%,這次的雨量只佔0.06%,對水情幫助不大,明年一期稻作還是得停灌,仍要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2020建築建材展登場 磁磚龍頭巧手打造居家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