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球后推手 「小賴教練」BWF專訪談心得
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接受BWF視訊專訪,談兩人合作心得。(圖片來源BWF推特)

羽球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這個名字球迷都很熟悉,不過她的教練賴建誠就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小賴教練接受BWF專訪,暢談自己跟戴資穎合作超過10年的心路歷程,還說其實一開始,兩個人並非以世界第一作為目標,而小戴跟小賴的相遇跟合作,也是相當特別的巧合。

更多新聞: 歐冠小組賽! C羅領軍戰勝梅西 賽後喊:我們是冠軍球隊

戴資穎可以登上羽球世界球后,背後賴建誠教練是一大功臣,他接受世界羽聯專訪,透露其實世界第一,並不是一開始她們合作的目標。賴建誠今年35歲,退役時間非常早,21歲左右就放下球拍專心唸書,會跟戴資穎合作也是巧合。他在服替代役期間,意外變成小戴的訓練員,也因為沒有個人比賽安排,更能專心指導戴資穎。
小戴跟小賴,合作超過10年的時間,與其說是師徒,兩人更像是朋友關係。而賴建誠透露,長年以來,最困難的是要尋找新的訓練方式,因為按照前輩經驗,大多是都是在走別人的路,想要領先對手,就要有全新的思考,也造就戴資穎世界第一的身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任高雄市立圖書館大使!戴資穎推薦球迷2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