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年底到期! 42萬人仍未領三倍券 蘇貞昌籲盡速花掉
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尚未領取三倍券的42萬名國人,儘快領取並且使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振興三倍券自7月15日開放領取,至今仍有42萬人未領,12月31日就是截止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在行政院會表示,依統計,2356萬國人當中,已有2314萬人領取三倍券,蘇貞昌呼籲尚未領取三倍券的民眾,儘快領取並使用,促進國內內需市場。

更多新聞: 費鴻泰將接國民黨總召 國會攻防升級?總統要立委保重 綠委:天氣冷關心

蘇貞昌表示,一項政府政策有如此多的國人參與,在全世界相當少見,辦理三倍券之時,有要求發現金等不同意見;但反觀在日本發放現金10萬日幣,結果銀行存款增加、消費萎縮,我國卻消費大大增加。

蘇貞昌指出,自7月15日開始發放三倍券,7至11月的零售業及百貨業等生意大好,甚至超過去年疫情尚未發生前的同期。台灣不僅防疫成功,消費券政策也大大成功。蘇貞昌呼籲尚未領取三倍券的42萬名國人,儘快領取並且使用,其中也有近百億商機,可促進國內內需市場。

另外,蘇貞昌提醒民眾,再21天即將過年,這一年非常辛苦,大家努力,終於要走過艱苦的一年,迎接新的一年。各地方政府將辦跨年活動,盼國人均依防疫新規定,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以免成為破口,枉費大家努力的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潛艦國造105億預算 近半遭國民黨立委凍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