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今線上頒發 連線羅馬世界糧食計畫署
截自路透社影片

今晚是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往年都會在挪威奧斯陸市政廳舉辦儀式,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只能一切從簡,改採線上頒獎。

更多新聞: 減少食物浪費、環境友善!米其林東京評選新設「綠星」名單

今年的和平獎得主是由隸屬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畫署拿下,它是全球最大的人道救援組織,主要在提供糧食給需要的地方,促進糧食安全,總部位於義大利羅馬。因為疫情的關係,糧食署官員沒有飛往奧斯陸,以往盛大的頒獎場面也沒有,獎牌和證書被送到羅馬,由人在當地的國際和平局共同主席,頒發給糧食署執行主任畢斯利。不過、目前預定,他們之後仍會前往奧斯陸,發表正式的得獎感言。另外、本該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辦頒獎典禮的諾貝爾醫學、化學、物理、文學和經濟獎,也都改成線上頒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一週逾20萬確診、單日死亡3千人 食藥局將討論緊急授權 最快週末開始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