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FDA批准輝瑞疫苗緊急使用 下週開始配送290萬劑
美國FDA授權緊急使用輝瑞疫苗。(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1日批准輝瑞BioNTech疫苗的緊急授權使用,下週將配送第一批290萬劑疫苗。這是繼英國、巴林、加拿大、沙烏地阿拉伯和墨西哥之後,全球第6個批准輝瑞緊急授權使用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柴山登山客疑遭打靶誤擊 陳其邁:已請楊明州與軍方場勘

《紐約時報》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食藥局已經批准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研發的疫苗緊急授權使用。美國成為英國、巴林、加拿大、沙烏地阿拉伯和墨西哥之後,全球第6個批准輝瑞緊急授權使用的國家,預計將在數週內獲得包括歐盟在內的其他授權。
報導提到,第一批疫苗使用者將在人口眾多的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市(Jacksonville)、邁阿密市(Miami)、奧蘭多市(Orlando)、坦帕市(Tampa)、和好萊塢市(Hollywood)。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東車站旅客疑似「墜軌」 遭進站普悠瑪撞上卡車底